时隔8年再回“老东家”,方毅就任青岛航空总经理

2024-03-02 13:02:18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张琴

  开航第10年,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航空)再迎新任总经理。日前,青岛航空更新高级管理人员备案信息,方毅接任吴学龙任青岛航空总经理一职,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此番是方毅第二次就任该公司总经理,8年前方毅在此岗位上退出青岛航空。

  青岛航空成立于2013年,于次年4月实现首航。从企查查信息来看,成立以来青岛航空已历任四位总经理。

  上任总经理为吴学龙,在2019年接替兰翔就任该职,兰翔则从卢建综手中接过总经理将印,任期两年有余;卢建综的任期最短,不到一年,于2016年5月调整为公司总经理,其前任总经理正是方毅。

  从最新备案来看,上述四人中,除方毅外,其余三任目前均已退出青岛航空高级管理人员序列。

  从青岛航空离任后,公开消息中对于方毅的报道较少,在近期报道中记者看到,此次履新青岛航空前,方毅就任山东航空青岛分公司总经理一职。

  2022年10月,山东航空集团与胶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方毅作为山航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双方将在航空运输、航空维修及临空物流发展产业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去年1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第五督导组曾对山航青岛分公司进行安全督导检查,时任分公司总经理的方毅向督导组介绍了公司“条管块控”的管理模式,并对分公司各部门的职能和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如今,时隔八年,方毅再次回到“老东家”,其深耕民航多年,对青岛航空熟悉,并具备多年民航管理经验的厚重履历,令市场对方毅帮助青岛航空走出亏损抱有更多期待。

  资料显示,青岛航空是青岛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股权几经变更,经历了由国有民营合资到民营,再到青岛国资全资控股企业的变化过程,目前由青岛城投对其全资控股。

  截至去年底,青岛航空拥有窄体机36架,当年四季度,其执飞航班总量9183架次,执行率70.31%,航线总数145条。

  业绩方面,青岛航空2022年实现营收22.62亿元,亏损15.86亿元,总资产165.19亿元。

责任编辑:卢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