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股份公司“换帅”:傅柏先已任党委书记、董事

2024-03-06 09:47:34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丁一凡

  泰山财经记者获悉,山东高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山东高速(600350.SH)近日迎来新掌门,原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柏先,已履新山东高速党委书记、董事一职。

图片

  3月4日,山东高速披露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董事的议案,同意选举傅柏先接替赛志毅,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

  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除了董事职务外,傅柏先已担任山东高速党委书记。“山东高速600350”微信公众号发布,3月4日,公司党委书记傅柏先到京沪济南运管中心、实业发展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在此次调研中,傅柏先详细查看了辖区路桥隧及收费站运行状态,听取了京沪济南运管中心运营管理工作汇报,以及服务区运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京沪济南运管中心和实业发展公司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了解到,傅柏先1970年8月出生,已在山东高速集团工作多年,且此前就曾有过在上市公司的工作经历。

  履历上看,傅柏先曾任山东高速四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路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等职。其中,山东路桥与山东高速一样,同为山东高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在此次履新前,傅柏先的职务为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该企业的前身是山东省地方铁路局,负责全省地方铁路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及铁路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后改制为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如今傅柏先掌舵的山东高速成立于1999年,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控股;2002年3月在上交所上市,注册资本48.40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对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运营、以及高速公路产业链上下游相关行业等领域的股权投资。

  业绩方面,山东高速去年10月28日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约154.07亿元,同比增加2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5.84亿元,同比增加13.44%。

责任编辑: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