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集团陈福珍入选中酒协名人堂,近两月未在公开场合露面

2024-03-22 12:18:53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据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星集团”)官网披露信息显示,3月18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指导、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主办的2024杰出酒商大会在四川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集团董事长陈福珍入选“2024年度杰出酒商名人堂”。

  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陈福珍并未出席颁奖仪式,而她最后一次在山东新星集团官网公开亮相,还是去年12月在茅台集团召开的一次会议上。

图片茅台集团市场工作会,陈福珍(左二)到现场领奖

  去年12月30日,茅台集团2024年度市场工作会在海南召开,陈福珍带队参加大会,会上她代表新星集团领取了茅台集团颁发的贵州茅台酒2023年度“五合营销践行奖”。

  此后,陈福珍便再也未在新星集团官网报道中出现过。

  如1月16日,“劳动淄博”之夜颁奖仪式举行,报道显示新星集团党委副书记、首席执行官受陈福珍委托参加颁奖。2月8日,淄川区委书记程勤走访新星集团,报道显示陈福珍委托新星集团党委委员陪同相关活动。

  2月21日,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侯孝海到访新星集团,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等参加活动。这次重要会见中陈福珍同样没有出面,而是委托集团党委委员陪同。报道显示双方围绕市场销售、品类拓展、业态升级等展开深入交流。

  新星集团1990年10月成立,早年名为淄川区供销社购销总部,后更名新星集团并实现改制。此后历经数十年发展,新星集团成为淄博本土最大零售企业,销售网点超过1万个,连锁门店486家,2023年位列淄博百强企业第48位。

  2022年,新星集团创始人魏心东病逝,妻子陈福珍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去年11月追加投资后,陈福珍持有集团股份增至45.95%,并身兼集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三职。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