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高新去年新增借款16亿元,占净资产比例约1/4

2024-03-22 12:20:30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李迪

  3月21日,日照高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日照高新”)发布公告称,公司2023年累计新增借款16.57亿元,借款余额由48.13亿元增至64.7亿元,其中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6.87%。

图片

  从借款类型来看,银行贷款余额48.99亿元,债务融资工具余额7.99亿元,融资租赁借款6.6亿元,其他借款余额1.12亿元。

  对于2023年度新增借款的原因,日照高新表示,主要是由于园区开发运营等主营业务投入增加,新增借款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主营业务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对本公司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不产生不利影响。

  据公司官网介绍,日照高新成立于2009年,2016年正式组建运营,注册资本10亿元,目前有金融运营、城市建设、能源科技三大业务板块,主要承担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及城市资源的投融资、供应链金融、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园区运营、环保科技、园林环卫、土地整理、文化体育旅游等业务。

  股权结构上,日照市国资委持股51%,为第一大股东,日照市财金控股集团、日照交通能源集团、日照高新区管委会分别持股21.5%、14%、13.5%。

  此前,在1月31日召开的安全生产暨2023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日照高新提及2023年经营情况时表示,“整体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利润水平等经营指标均实现稳步增长。”

  在2月29日召开的召开创新突破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上,公司提出要更深层次推进资本运作,服务项目发展,善于进入资本市场降低融资成本,要更大力度做强实体产业、增强内生动力等多项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