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机电拟2.41亿元剥离青岛京东方,标的公司近两年持续亏损

2024-03-28 09:21:57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张琴

  日前,金龙机电(股票代码:300032)发布公告,拟将持有的青岛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青岛京东方”)5%股权以总计2.41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此次转让完成后,金龙机电将不再持有青岛京东方的股权。

  资料显示,青岛京东方成立于2021年9月,注册资本50亿元,大股东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其持有65%股权,青岛海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30%,金龙机电通过东莞市联合东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

  据悉,青岛京东方是京东方投资的“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生产基地项目”的实施主体,项目总投资81.7亿元,建设完成后将具备年产各尺寸显示模组15100万片的能力。

  此前金龙机电计划通过投资该项目,期望为公司带来合理的投资回报,并与京东方加强在玻璃盖板业务方面的合作,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但上述项目投产实施后,项目效益情况不及预期,持续亏损”,金龙机电同时表示,金龙机电与青岛京东方的合作业务规模较小,未达到公司的预期,考虑到上述情况,金龙机电决定转让其持有的青岛京东方5%股权,退出对该项目的投资,并将回收的现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改善公司资产结构和提高流动性。

  根据公告,青岛京东方2022年度以及2023年1月至11月经审计的亏损金额分别为419.40万元和8442.91万元,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金龙机电同时在公告中指出,此次股权转让的累计影响金额为-897.24万元,将转入留存收益,最终金额需以年度审计机构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据悉,金龙机电目前主要从事消费电子零部件领域和电子烟领域的业务,近年公司业绩出现下滑,投资收益降低,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亏损金额在3.2亿元到4.7亿元之间。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