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唐邦秀空降山东钢铁,任职财务负责人

2024-04-15 10:39:39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4月12日晚间,山东钢铁(股票代码:600022.SH)公告,经2024年4月1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的公司第七届第三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决定,唐邦秀被正式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唐邦秀出生于1974年11月,湖南新宁人,自1998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财务管理相关领域工作。作为中共党员及资深会计师,唐邦秀在国内外学术界和业界都有着卓越的表现。

  他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主修金融货币银行学,并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此外,唐邦秀还在职期间获得了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的高级财会人员专业会计学硕士学位。

  在加盟山东钢铁之前,唐邦秀曾在宝钢股份担任多个关键职务,包括财务部税务管理业务块主管、经费与税务管理业务块主管、财务部税务费用室主任以及财务部税务费用高级经理。他还曾经担任宝钢股份营销中心(宝钢国际)财务部部长,期间积累了丰富的财务管理和国际营销经验。

图片

  此前,3月30日,山东钢铁公告,公司原财务总监尉可超因已达到退出现职年龄,申请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

  唐邦秀空降山东钢铁,是继2月份,解旗出任山东钢铁党委委员、书记后,山东钢铁的又一次重大人事调整。

  从履历方面看,解旗1971年11月出生,已在中国宝武体系内工作多年。曾历任宝钢股份热轧厂党委书记兼副厂长、生产技术室主任,钢管条钢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宝武集团安全生产监督部、能源环保部、科技创新部部长等职。

  对于解旗出任山东钢铁党委书记,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才曾表示,这是山钢集团党委按照与中国宝武合作协议约定,在双方充分酝酿沟通一致的基础上,从发展大局和集团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