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降息后国有大行按兵不动 有驻济银行存款利率上浮30%

2015-03-02 14:45: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昨日,是央行降息的第一天,记者对多家银行网点调查发现,所有驻济银行均已开始执行最新的存贷款基准利率,并且有城商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比基准利率高出30%,而国有大行则“按兵不动”,仍执行过去利率上浮20%的政策。

  昨日,在位于文化东路上的一处工商银行网点内,公示牌上已经张贴了总行下发的通知,记者看到,该银行已经开始执行央行最新的存款基准利率,并且延续了降息之前存款利率上浮20%的政策。“这是今天早上刚贴上的,总行下发的通知,以后就按表上的利率执行了,今天所有银行的存贷款利率都下降了。”该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一年期存款利率已经降至2.76%,三年期为4.5%,同时该银行挂牌利率也有所调整。

  在上述银行附近的另一家建设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政策需等到周一才能确定。

  在位于经十路上的一家农业银行网点,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我刚刚在系统上查询了一下,我们的存款利率依然是上浮20%,可能3月2号工作日上班后就会调整吧。”

  虽然国有大行均未能把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但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已经有两家城商行开始执行。在文化东路上一家齐鲁银行内,消息版上已经打出了“定期存款上浮30%”的字样,该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调整后为3.25%,二年期为4.03%,三年期为4.875。据了解,该银行在降息前执行存款基准利率上浮20%的政策,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3%,二年期为4.02%,三年期为4.8%,均与现在差不多。

  同样将存款基准利率上浮30%的还有青岛银行,该银行在降息前同样执行存款基准利率上浮20%的政策。

  另外,有消息称,央行宣布降息后,恒丰银行、浙商银行等已经宣布将所有期限存款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均上浮30%,但由于昨日恰逢周末,多数银行网点停止营业,记者并没能获得这部分银行驻济网点政策调整状况。此前,这些银行的各档次利率也是上浮20%至当时的上限。此次降息前,这些银行定存利率同样上浮20%。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