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建行泰安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假身份证案件

2015-05-04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5月4日讯  4月27日8:50左右,一名中年男性客户来到建行泰安营业部营业室高柜办理借记卡睡眠户转正常业务,柜员张鹏飞认真审核其身份信息,姓名董和庆,号码为370921197009151574,住址:山东省宁阳县华丰镇华丰煤矿汇丰区16号楼4单元601号。柜员核查时发现此身份证表面色泽发白,底纹线较粗,衣领下方英文字母CHIANA较真实身份证字体偏大。柜员进一步利用身份证鉴别仪核查,此身份证无磁性,手工输入信息进行联网核查,系统显示公民身份号码不存在,柜员主管对此身份证做了进一步手工核查,证明此证件为假件,网点按规定没收了客户的假身份证。

  通过此次事件,该处认真总结并推广先进经验:一是认真审核系统返回的核查结果,不忽略任何疑点;二是对在联网核查中发现异常的客户,如客户本人与联网核查回显照片有明显差异、所持身份证件照片与联网核查系统中照片不同、客户提供的身份证件有效期限起始日早于联网核查系统中显示的有效期限起始日时,要求客户提供新换领或者补领的身份证办理业务,防止客户使用借用、冒用他人身份开立银行结算账户;三是通过多种简单易行的方法识别二代身份证:在一般光线下,平视二代身份证表面时,物理防伪膜是无色透明的,适当上下倾斜便会观察到证件左上方有一个变色的长城图案呈橙绿色,用左右眼分别观察长城的颜色会有不同等。(鲁启轩)

  

  

  

  

  

责任编辑:徐坤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