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财雨网解读银行和P2P收益差距真相:类似商场和淘宝网

2015-12-03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什么银行理财年化收益4%-6%,而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却可以达到8%-18%,殊不知这才是投资者应得的收益!投资者承担了相同的风险,却让银行赚走了一半,这是金融行业的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其实很多人不敢碰p2p,更多的原因是对p2p这一新型投资模式不了解。事实上,p2p投资理财只是把一些复杂的方式简单化,让融资更加直接了当。 

  那么p2p网贷平台的融资模式与银行理财的融资模式有什么区别呢?两张图你就全明白了。 

  银行的融资模式是这样的: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投资人购买理财产品本质上就是放贷,但是简单的借贷关系中由于加入了银行及影子银行(非标资产的通道),借款人实际付出的高利息,被中间的金融机构以手续费的形式层层剥夺,到投资者一端就所剩无几了。 

  p2p的融资模式是这样的: 

  

  

  p2p是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的金融,投资人和借款人可以直接实现资金的对接,借款人愿意支付的高利息可以直接转化为投资人的高收益,而p2p在其中只是担当了信息传递者的角色,收取少量的居间费用。 

  大家一定看懂了吧?其实,买银行理财就相当于去商场购物,而投资p2p就相当于逛淘宝,少了许多中间环节,自然能获得更多实惠。这样一对比,大家就能真正明白“为什么银行理财年化4-6%p2p却能达到9-13%”,也就更加愿意试一试了。 

  但是如今p2p行业鱼龙混杂,对于投资人而言,选择可靠安全的P2P平台进行投资是非常重要的,在选择p2p理财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一是了解一下p2p的行业知识,二是了解目标p2p平台的情况,不熟悉的平台不要碰,超高离谱的收益不要碰。 

   对于如何选择平台,如何进行p2p投资,财雨网建议p2p理财新手们应注意以下事项: 

  1、学习金融知识打好理财基础 

  究竟投资哪个平台才最靠谱?对于金融小白来说,多多关注金融行业的知识、学习理财技巧,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如果对投资理财p2p不了解,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深入了解其背景信息,浏览行业网站、加入以理财知识为主题的讨论群都是不错的方式。 

  2、安全放第一收益摆其次 

  许多刚刚接触p2p理财行业的人,只看到收益,却很难辨别风险。其实对于新人,最好综合从平台资质、风控、资金托管等因素去综合选择平台。例如p2p网贷平台新秀财雨网,由注册资金一亿元人民币、取得合法资质的雨讯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管理运营,运营团队拥有丰富的银行和上市公司从业经验,拥有第三方资金托管、足额实物抵押、担保公司担保、保险公司承保、风险准备金等资金安全保障措施。类似这样的平台才是理财新手们是可信赖可依靠的理财首选。 

  3、收益太高太低都不好 适中才是最好的 

  p2p平台的收益并不是高了就一定好,倘若平台年化率超过20%,那么,你就该多打几个问号了。当然,年化率也不宜太低,如果平台年化率低于10%,投资的意义又何在?其实,像财雨网一样9-13%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正是最稳妥的。 

  4、实地细考察看清真面目 

  对于投资新人而言,可以找几个同城又有p2p考察经验的伙伴到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这样可以深入地了解平台运营团队的精神风貌、管理团队的专业水平、平台实力等。 

  时代在变、世界在变,如果还在固步自封就真的落后了,面对日新月异的今天,只要开阔自己的眼界和思路、认真接受新事物,就能轻松实现财富倍增,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