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阿里云携众安推出“数据安全险”

2016-01-27 17:41: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阿里云和众安保险今日共同宣布,为阿里云用户提供数据安全险。这是国内第一份专保黑客盗取云计算数据的保险。

  据悉,用户投保后,一旦发生因黑客入侵引发的数据泄露,将由众安保险公司提供最高100万元的现金赔偿,最大限度降低客户损失。

  DT时代,数据已成企业核心资产,而数据的安全则涉及多个环节。Gartner报告显示,数据泄露已成全球商界必须应对的现实问题。

  此前,阿里云已为所有用户免费投保一份云计算保险,该保险覆盖阿里云平台的数据安全、服务可用、硬件设备、网络通信等多个层面。而企业应用层的安全则由用户掌控,用户可自行购买相应的安全公司产品或服务来保障。

  据悉,保险的赔偿标准基于用户的投保费用和实际损失进行界定,主要保障的是用户云服务器上存储的数据。比如,因黑客攻击导致数据公开给企业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因黑客攻击导致数据在第三方网站、论坛、媒体公布给企业造成的品牌损失,因黑客攻击导致企业数据泄露,被最终用户索赔的损失等都在理赔范围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