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山东“政银保”合作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6-07-28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山东商报实习生 高玲 通讯员 孔进 唐琦 ) 昨日,山东省财政厅联合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等13家银行及保险机构,举办了山东省“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合作签约仪式,通过“政府+银行+保险”三方合作的形式,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的发放力度,解决小微企业、“三农”和城乡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山东省财政厅厅长文新三详细介绍了山东省“政银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运行方式:借款人在向银行申请流动性贷款时,由保险公司承保,银行按照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0%向借款人提供贷款,保险公司按贷款数额3%收取保费,保费总额财政补贴50%;对保险公司开展该项业务发生的赔偿损失超过150%的部分,由财政按照50%的标准给予风险补偿;当贷款发生本金损失时,由财政、银行、保险公司按照3:2:5比例承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