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山东银监局长陈颖力促行长进万企 亲赴地市调研摸底

2016-10-20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陈颖(图片来源于网络)

    鲁网财经10月20日讯(记者 魏好勇)一场声势浩荡的银行行长进万家民企活动正在齐鲁大地拉开帷幕,主要倡导者之一便是刚上任5个月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下称山东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陈颖。

  鲁网财经获悉,陈颖自今年5月从青岛银监局局长调任山东银监局以来,二三个月便拉开了银行行长“进万家民营企业、走千个重点项目、访百处创业园区”活动,并亲赴各地市进行调研摸底,力促“进走访”活动落地。

  行长缘何要进万家民企

  鲁网财经获悉,今年8月16日,山东银监局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走访’活动的通知”,其目的主要为了进一步增强银企互信,推进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更加深入了解辖区重点企业、项目、园区生产经营状况和实际融资需求,充分发挥银行业优势,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改进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山东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进走访”活动主要围绕三类主体开展:一是民营企业,重点是民营企业中的小微企业;二是重点项目,围绕“两区一圈一带”战略的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升级项目;三是创业园区,各地国家、省、市级高新区,创业示范园区及其他创新基地。

  山东银监局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走访工作由省级机构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带队,中小法人机构走访工作由总行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带队,各级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均应积极参加“进走访”活动,坚持主动性、真实性、创新性、实效性原则,主动深入企业调查了解运营情况,摸清企业真实融资需求,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及服务方式,制定可行方案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切实缓解融资贵融资难问题。

  山东银监局通知下发后,从9月份开始,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便迅速掀起了一场行长“进走访”的热潮。

  9月份以来,齐鲁银行组建了由董事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出台了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齐鲁银行“进走访”活动方案,王晓春董事长带队到阳光大姐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和融资需求,积极响应“进走访”活动。

  威海市商业银行则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拟定走访对象并制定走访计划。确定9月走访企业25户、项目4个、园区4个,10月走访企业22户、项目4个、园区4个,11月走访企业13户、项目2个、园区2个。

  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也是一把手挂帅,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行动,以棚改项目为重点,积极帮助项目实施主体落实贷款条件,累计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超千亿元。

  陈颖亲赴各地调研摸底

  为了让“进走访”活动落到实处,通知下发后,山东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陈颖也亲赴各地市展开调研摸底,甚至亲自带领银行行长开展“进走访”活动。

  今年10月12日,陈颖一行来到聊城鲁西集团等企业调研,并与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进行了座谈。

  而几天之前的10月8日,国庆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陈颖便赶到德州市调研,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会见了陈颖一行。

  陈颖在接受宋军继、陈飞等领导会见时表示,山东银监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聊城、德州等地发展,积极协调金融机构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促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再早一点的九月中旬,陈颖调研的脚步抵达滨州市。9月13-14日,陈颖一行在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市长崔洪刚等领导的陪同下进行调研活动。

  据当地媒体报道,陈颖在滨州听取了山东省联社滨州办事处关于全市农信机构改革成效,邹平农商行关于机构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基层营业网点。此外,陈颖一行还来到西王集团,详细了解了西王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就企业发展战略、全省物流产业发展等问题与王勇董事长进行了探讨。

  陈颖除了亲赴各地市调研外,有时也亲帅银行行长进行“进走访”活动。9月28日,陈颖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一行来到东营调研,这是陈颖在今年8月15日到东营调研过之后,亲率银行行长再次进行实地“进走访”。

  据报道,陈颖在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市长赵豪志、副市长田青云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赴山东恒丰橡塑有限公司、华泰集团有限公司、东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和园区生产经营状况和实际融资需求。

  鲁网财经获悉,陈颖亲赴各地开展“进走访”活动的背后,正是此次活动组织严密、高度重视的体现。

  今年8月,山东银监局成立了以陈颖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各机构监管处等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进走访”活动领导小组,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各银监分局也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明确工作机制、牵头部门和负责人员,统筹推进相关工作。

  陈颖简历:

  陈颖,女,汉族,1970年2月生,湖北武汉人,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历任银监会国际部处长、副主任、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等职,2015年3月任青岛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2016年5月任山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陈颖山东银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