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济南解放路支行“赢在大堂”:前台热心服务感动客户

2016-11-11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11月11日讯 (记者 徐坤)在2016年的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举行的“中国银行 在您身边 ”媒体开放日活动,今天我们一起走进中国银行济南解放路支行。

   中国银行济南解放路支行目前现有员工24人,但截至到2016年9月,本外币贷款余额69075万元。其中公司贷款46745万元,个人消费贷款余额22330万元,效益方面实现拨备前利润2095万元,资产质量方面,在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支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中国银行 在您身边”中行媒体开放日)

   中国银行济南解放路支行行长陈延鹏告诉记者:“解放路支行成立至今已有十余年,各项业务取得了一定的发展,着力解决业务发展中的结构性矛盾,坚持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绩效提升为根本,以拓宽员工职业发展通道和提高员工收入为目的,顺势开展了“凝心聚力、激情攻坚、二次创业、提速发展”的全行大讨论”。 

   因为解放路支行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周边覆盖的都是居民社区,围绕社区全行上下齐努力。在中国银行解放路支行有这么一句口号“赢在大堂,开口为王”  旨在用最热情的服务回馈于客户。 

  俎树梅,解放路支行大堂经理,1994年入行,年届50岁,绝对是支行毫无争议的“大姐大”。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来了有二三十名客户,一进来就找俎大姐,她总是耐心的去给每一位客户讲解。

            (俎树梅给前来办业务的客户耐心讲解手机客户端如何进行交易)

  一天,中心医院刘女士走进解放路营业厅咨询新西兰元和美元牌价,俎树梅主动迎上去,用自己手机上的出国金融客户端为客户演示如何快捷查看货币牌价,告诉客户即便是在等车的瞬间和晚饭后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也能随时查看,非常方便。见客户感兴趣,她热心地建议客户开张中行借记卡并办理手机银行,该客户欣然接受。业务办理完毕后俎树梅立即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客户如何操作,并建议客户可以把钱放在卡里以备随时购汇,如果暂时觉着牌价不合适那就做中银易商理财或养老宝,这样既不影响购汇,还可以让卡里的资金实现增值。她娴熟的操作、专业的解答、专心的服务最终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不仅如此,她还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到其他支行进行电子银行技巧及经验介绍,在全省的大堂经理微信群里答疑解惑,将自己认真总结的一系列服务窍门分享给大家。 

  俎树梅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我们支行一天能接待个人业务客户130个左右,因为我们周边相对老社区比较多,很多老年人来办理业务的时候不是很懂,我就耐心的给他们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了解每一个客户的需求,看看我们行里能不能有更快捷方便的方式去帮到他们,现在我的很多客户都会使用手机客户端进行交易,现在来找她的客户很多,都是之前服务过的客户介绍来的”。 

   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俎大姐身患感冒,身体非常虚弱,但为了不影响工作,连续几天下班后去医院输液,有几天她的嗓子几乎说不出话来,行长和领导都劝她休息几天,但都别她婉言谢绝。她说:“如果我请假,就会给其他同事增加工作量,营业部本来就人员紧张,我不能只考虑我自己。”正是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解放路支行前台团队群情激奋,斗志昂扬,各项业务发展均居前列,而电子银行、网络金融已经成为解放路支行的一个响当当的名牌,成为客户服务的一张金灿灿的名片。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正是凭借着的中行工作的那份热挚爱,让她时刻展现出发自内心的真善美,用心服务客户,不断实现自我价值和集体价值的双重融合。面对客户赞许和领导褒奖,她总是那么淡然,觉得自己所作额一切都是平凡的,正是这样的平凡之中,深深蕴藏着她孜孜不倦地追求和无怨无悔地奉献。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