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银行理财重现5%高收益 未来是跌还是涨?

2017-01-22 11:48:00 来源:北京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春节将近,理财市场收益普遍出现上扬。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去年底银行理财预期收益还鲜有4.5%左右的产品,如今却普遍都能够达到4.5%以上,不少银行还出现了收益在5%左右的产品。

  银行理财和“宝宝”收益都在上行

  北京晨报记者在一家股份制银行网点看到,一款91天期、5万元起,预计收益达4.9%的理财产品被写在了宣传黑板上。“收益高的理财产品基本上发出来就被抢光了。”银行工作人员向北京晨报记者直言,最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比前一段时间高了一些,购买的客户也相对较多。

  一些风险较高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已经出现上扬。某国有银行推出的一款5万元起投、34天期挂扣沪深300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7%。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普遍为“不保本”产品,而保本产品预期收益率仍维持在3%到4%。

  融360发布的银行理财市场数据显示,上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8896款,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858款,占比9.64%;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854款,占比20.84%;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5897款,占比66.29%。

  除了银行理财收益的上行,“宝宝类”货币基金预期收益率也出现上行趋势。

  以余额宝为例,其七天年化收益率在去年12月25日回归3%之后就不断上行,截至昨日,余额宝七天年化利率已经达到3.3770%,而近一月的平均收益率也上升至3.0224%。

  未来是跌还是涨?谁也说不清

  对于未来理财市场走势,业内人士则出现了分歧。

  融360报告显示,近期理财收益率的上扬,原因是受银行去年年底冲点的翘尾影响,预计短暂翘尾后,将会重回下跌通道,不过跌幅不会太大。

  不过,苏宁金融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认为,在新形势下,今年的市场利率可能将缓慢上行,这将会带动理财市场收益率的缓慢回调。“现在市场利率是历史上较低水平,并不建议投资者现在锁定长期收益率。”

  他表示,影响市场利率的重要因素之一,是美国今年可能将加快加息步伐。虽然中国不会随着美国加息而加息,但市场的资金面将会比去年收紧,从而可能导致市场利率的缓慢上行。(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