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山东首家民营银行进入开业倒计时

2017-05-27 12: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片)

  鲁网5月27日讯 (实习生 庞亚茹 记者 王雅茜)记者今天获悉,山东省首家民营银行——威海蓝海银行获得山东银监局开业批复(鲁银监准〔2017〕138 号),标志着威海蓝海银行顺利完成筹建,进入开业倒计时阶段,成为全国第12家获得开业批复的民营银行。

  资料显示,去年12月16日,银监会正式批准筹建威海蓝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首家民营银行,威海蓝海银行由威高集团有限公司、赤山集团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福瑞驰科技有限公司、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烟台振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发起设立,注册总资本20亿元。

  作为主要发起人的威高集团是一家以从事一次性医疗器械和药品的生产、销售为主的专业化制造企业,旗下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威高股份.01066.HK)于2004年2月在港上市。另外一家山东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食品配料专业生产企业,是世界最大的浓缩果汁加工企业和亚洲最大的果胶生产制造商,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安德利.02218.HK )亦是公司旗下子公司。

  根据开业批复,威海蓝海银行将遵循“深耕蓝海、特存特贷”市场定位,面向海洋经济,为中小微企业、零售客户及创新创业提供特色化、差异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打造轻资本、交易型、类互联网化的新型商业银行。

  据悉,蓝海银行位于威海市中心威高广场,目前已完成营业办公场所装修、人员招聘、系统建设、制度建设、高管及董事资格准入等所有筹建工作,拿到了山东银监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近期将正式亮相山东威海。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