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融和贷等三平台涉嫌虚假国资 小算盘等银行存管存疑

2017-06-16 13:51: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融和贷等三平台涉嫌虚假国资 小算盘等银行存管存疑

  鲁网6月16日讯 昨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发布《“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第一周涉嫌虚假国资背景和银行存管巡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6月中旬,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以下简称“技术平台”)巡查发现,本复基金、融和贷、蜂缘财富等互联网金融平台所宣称的国资背景存疑,小算盘、银凯金融银行存管情况存疑。

  具体情况如下:

  一、涉嫌虚假国资背景情况

  “本复基金”官网(http://benfujijin.com)首页(见附图1)宣称其有国资背景,但技术平台发现其经营主体(本复(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架构中不存在国资类型法人,该平台涉嫌虚假国资背景。

  “融和贷”官网(http://www.ronghedai.com)首页宣称其有国资背景,但技术平台发现其经营主体(安徽安易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架构中不存在国资类型法人,该平台涉嫌虚假国资背景。

  “蜂缘财富”官网(http://fengyuancaifu.com)首页宣称其有国资背景,但技术平台发现其经营主体(天津市鼎信融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架构中不存在国资类型法人,该平台涉嫌虚假国资背景。

  二、涉嫌虚假银行存管情况

  “小算盘”官网(http://www.xspcf.com)首页宣称其已银行存管,据该平台公告披露,其于2016年8月与福建海峡银行签订资金银行存管协议。但技术平台发现至2016年底,相关银行尚未对任何平台进行资金存管,该平台涉嫌虚假银行存管。

  “银凯金融”官网(http://yinkaijr.com)首页宣称其已银行存管,但技术平台发现该官网及其他互联网渠道均未披露其“具体什么时间、与哪家银行达成存管协议”,该平台涉嫌虚假银行存管。

  6月5日,专委会在京启动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旨在促进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透明化运营。(中国网记者 毕晓娟)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