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渤海银行烟台分行全体党员赴海阳地雷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

2017-08-14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8月14日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渤海银行烟台分行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于近日赴烟台海阳地雷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 

  海阳地雷战红色爱国教育基地是根据抗战时期烟台海阳人民用地雷抗击日寇以及红色经典电影《地雷战》等众多历史背景创建而成的。在地雷战景区,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拉弦石、望石和大型实景演出《地雷战》,通过构建当时的村庄、据点、革命根据地等建筑物,利用真实的烟火爆破,真实生动地再现了70多年前海阳大地上发生的那场惊天动地的地雷战。地雷战纪念馆以大量的实物及图片再现了当时海阳民兵抗日的积极性以及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支援前线的壮观场面。在《地雷战》演出现场,活灵活现的人物与场景很快就将在场的党员带入了战争年代,也让每位党员真正用心去感受红色文化,对这段红色记忆认识更加深刻。 

  通过实地参观,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生动难忘,党员们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历史责任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凝心聚力、勿忘国耻,实现中国梦!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