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百信银行获批开业,注册资本20亿元

2017-08-22 13:40:00 来源:一财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历时7个多月筹建,作为全国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终获开业。8月21日晚,中信银行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中信银行与百度联手成立的百信银行已经获得银监会开业批复公告。

  根据银监会《关于筹建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百信银行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庆萍。高管人事方面,李庆萍任董事长,李如东任行长,王军晖、寇冠、王晓炜分别任副行长。

  百信银行业务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存款;主要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通过电子渠道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电子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作为国内首家大型商业银行与互联网巨头在直销银行领域的创新,百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百信银行将充分利用股东双方的优势,借助中信银行的金融风控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和线下渠道资源,结合百度公司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坚持科技和数据双轮驱动,打造“O+O”(线上+线下)和“B+B”(银行+商业)模式的智能普惠银行,实现与双方股东的战略共生和协同发展,探索“金融+互联网”的创新之路。(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