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孙德顺:信用卡发展 还看"有卡"还是"无卡"

2017-09-08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4日晚间,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在2017年上半年,中信银行实现净利润240.11亿元,同比增长1.74%;资产总额为56,512.16亿元,较上年末下降4.72%,显示出中信银行今年以来“降增速、提转速、调结构”的举措初显成效。

  数据显示,中信银行上半年总体信用卡收入是166亿,其中40亿是利息收入,循环贷款利息收入,126亿是手续费收入,手续费收入中88亿是非息收入。

  关于信用卡中间业务收入增加迅速, 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解释到:这实际是市场规则。他说:“把一些分期付款的利息收入,一部分变成费用收入,一部分计中间业务收入,这跟中信银行的整个结构有关。总的来看,信用卡透支、分期付款,提供小额暂时的一些过渡性的资金安排,是信用卡产品的特性,也是目前所有互联网公司、小贷公司角逐的重点。”据介绍,中信银行信用卡今年已经突破四千万客户。

  孙德顺说:“对信用卡服务的客户,我们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我们也注意到,现在信用卡在迎接挑战,最大的挑战是将来整个支付环境的变化,有卡化和无卡化。我认为小额支付无卡化可能是发展的一个巨大空间;大额支付有卡化,物理的有卡也有进一步发展前景。”

  中信银行信用卡卡均收入是业内第二位,展望未来,孙德顺认为这种优势的持续是可期的,因为:

  第一,整个中信银行信用卡的发展布局,符合整个国家消费升级这个大背景,这是信用卡发展的最大的优势。

  第二,经过多年信用卡中心的运营,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期。无论从机制、科技水平各方面来说,它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熟的打法。

  第三,中信银行信用卡很大一个特征就是具有很强的互联网基因,跟互联网结合得比较好。

  第四,预判未来发展趋势,加强投入。

  孙德顺指出:今天的投入就是未来的收入来源。中信银行千方百计提高发卡量,增加获客,因为这是中信未来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