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如何识别金融骗局?恒丰银行高唐支行知识宣教见实效

2017-09-22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如果收到假币该怎么办?”“如果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该怎么办?”“如果有人让你去银行办张卡然后卖给他,该怎么办?”

  开学伊始,这些问题出现在高唐县职教中心高三年级的课堂上,提问者是恒丰银行聊城高唐支行金融知识宣传队的工作人员。

  “我们想通过这样接地气的金融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恒丰银行聊城高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

  为了确保金融知识普及到位,该行从全行范围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金融知识宣传队,通过集体学习、培训等方式提高宣传队成员的宣教水平。工作人员还通过对宣教对象进行分类,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将公众关心的常见问题总结归纳,形成问题库和知识库,在每次的宣讲活动中以问题开始引发思考,以问题结束夯实培训效果,不断提高金融知识宣教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恒丰银行聊城高唐支行在此次高唐县职教中心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过程中,还与当地人行开展的“2017年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相结合,让学生参与问题竞答。全程陪同参加的高唐县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高度赞扬了这次带着问题进课堂、普及金融知识入校园的活动,并向恒丰银行聊城高唐支行再次发出邀约,欢迎工作人员再次来学校宣讲金融知识,用知识保护好即将走出校园的孩子们。

  恒丰银行聊城高唐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惠金融活动,通过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做知识的传播者,让更多人受益。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金融骗局知识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