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10-10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10月10日讯 (记者 徐坤 通讯员 张娜)1010日,齐鲁银行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齐鲁银行举行。济南市章丘区政府韩伟区长、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张刚副主任,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执行总裁王猛,副总裁白相林、宗晓,齐鲁银行黄家栋行长、朱宁副行长等出席活动。 、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与齐鲁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专业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本土法人银行,近年来,齐鲁银行充分发挥法人银行决策高效、机制灵活的优势,持续强化风险管控、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将科技金融作为全行业务发展的平衡点、结构调整的着力点以及改革创新的动力点,逐步成为区域内最富活力、最具竞争力的银行之一。黄家栋行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省会法人银行,非常欢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这样优质企业落户济南章丘,打造山东省机器人产业基地和项目集群,推动省市产业结构优化。齐鲁银行也将发挥自身科技金融特色服务优势,更加深入的为项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资金、财务支持,携手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依托强大深厚的产学研优势,在智慧工厂、智能装备、各类机器人研发制造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果,正成为中国机器人领域的龙头企业和国内第一品牌。山东地区作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重点业务集中区域,2017年8月26日,济南市章丘区政府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签约,标志着哈工大集团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济南市章丘区。王猛总裁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已上升至促进社会进步发展和提升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地位,哈工大将在山东这片充满生机的沃土上,构筑完整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体系,打造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努力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提高重点行业生产自动化水平同时,哈工大将充分发挥在工业智能化改造、智慧工厂项目、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是双方为巩固、扩大和密切业务合作关系,全面支持集团发展结出的硕果。本着长期合作、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原则,齐鲁银行将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提供包括信贷、现金管理、融资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并有针对性地为哈工大在山东省、天津市地区的产业基金方面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不断谱写合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