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开展“先锋杯”双提升创新金点子比赛

2017-10-12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讯 为响应山东省金融团工委号召,积极为青年员工搭建“双提升”展示舞台,近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开展了“先锋杯”双提升创新金点子比赛。在9月29日举行的金点子决赛中,来自该行及其辖属二级分行的9支代表队进行了创意展示及决赛。

  该项比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该行全辖各单位青年员工踊跃参赛,共征集到各类金点子百余个,内容涉及优化金融产品、改善业务流程、提升文明服务、夯实管理质效等方面的创意和创新。经过初期推选及预赛等环节,最终共有9支创新先锋小组进入决赛。

  面对当前金融市场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形势,银行应当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依靠深化改革、锐意创新,提供优质、高效、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赢得客户认可。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正是在当前发展背景下,通过搭建创新“金点子”等交流平台,激发员工创新意识,促进员工相互学习分享,努力培养青年创新人才,提升金融产品市场竞争力,构建良好的创新文化。

  决赛现场,评委精准点评,代表队间犀利提问,选手缜密作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持续近三个小时的精彩比拼,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创新先锋五组创新项目——业务办理与产品学习移动助手APP“恒小通”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

  通过比赛,该行广大青年员工的创新意识得到增强,创新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一批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比赛激发了员工对金融产品创新的热情,增强了员工的产品创新意识和潜能,展示出了创业、创新的良好风貌。

  “先锋杯”双提升创新金点子比赛的圆满举行是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构建创新文化环境的具体体现。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在继续开展创新“金点子”活动的同时,尝试探索更多优质的创新实践平台,让员工通过各类创新平台的展示和历练,从岗位职责出发,在实际操作、风险防控、效率提升等方面提出合理的改进建议,建立起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长效机制,完善运营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管理质效。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