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建设银行各支行强化网点安全管理防范风险发生 持续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7-11-15 1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安宁阳支行强化网点安全管理

  近期,建行泰安宁阳支行营业室根据网点客户多、人员杂的实际情况,不断强化网点业务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防范风险发生。

  一是加强大堂经理的辅导分流。大堂经理在客户取号、识别引导等环节了解掌握客户的业务需求,对重点客户进行关注,提示客户妥善保管银行卡、网银盾、密码等重要凭证和信息。对发现的可疑业务或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加强防范,避免问题发生;

  二是加大对重点业务监控。对大额存款、理财产品销售等重点业务进行抽查,重点查验员工操作是否合规、重要凭证和网银盾等介质交接是否规范、客户服务是否满意等;

  三是建立激励机制。要求一线员工对不法分子利用营业场所从事不当活动加强警觉,发现可疑业务线索或内部人员参与不法活动等情况进行举报,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保护客户利益,维护建行形象。

  东营港支行 持续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为推动反洗钱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由人民银行统一组织、集中开展的反洗钱宣传活动效果,近日,建行东营港支行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洗钱宣传活动,确保反洗钱知识有效覆盖到辖区群众。

  首先,组织全行员工集中加强对反洗钱知识的学习;其次,利用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宣传用语,并在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反洗钱宣传资料,广泛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最后,组织员工走进临近社区、街道、商户等场所发放宣传材料,对社会公众通过面对面宣传的方式介绍反洗钱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反洗钱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反洗钱意识与能力,维护了金融秩序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