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举办 2017年“安全 创新 发展”主题演讲总决赛

2017-12-15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12月15日讯 2017年12月15日,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团委联合举办的“安全 创新 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济南分行成功举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董龙训出席并致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刘振海、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邢洪锐、山东省财贸工会副主任薛胜利、省支付清算协会会长单位的领导和嘉宾现场观看决赛并颁奖。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支付结算处、清算中心、科技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会员单位近300人观摩了总决赛现场。

  董龙训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国家各项政策,秉承服务行业发展的宗旨,积极推动行业自律与服务建设,维护行业发展的基本规则和共同利益,为山东支付服务市场规范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协会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支付清算杯”业务大赛,为从业人员提供了展示才能和成长进步的舞台,营造了钻研业务的浓厚氛围,有利于打造和培养一支勤于学习、刻苦钻研、爱岗敬业、服务优良的高素质学习型员工队伍,有效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支付清算工作的全面提高。

  董龙训要求全省支付行业从业人员要谨记支付行业的光荣使命和职责,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依托协会这个平台,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行业自律,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和发展观,做行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引领者,和有关各方一道把行业的事情做好,共同促进新时期支付清算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历时4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省共有34家会员单位择优选送59个演讲视频,经评委认真评审,确定20名选手展开网络角逐,共有超过37万人参加了投票,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组织奖7个,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协会通过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大力宣传普及支付清算知识,充分展示了我省支付清算行业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就,扩大了支付行业社会影响力,激发了从业人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达到了“以竞赛促业务,以竞赛推工作”的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