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多措并举 强化内控合规体系建设

2017-12-19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2017年以来,渤海银行济宁分行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按照“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的思路,紧紧围绕全行经营目标,强化安全意识,严守风险底线,确保分行依法合规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合规意识

  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将合规教育作为内控工作的基础来抓,定期组织案件防范、反洗钱知识、禁止性规定等集中教育培训,及时传导、部署内控案防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员工的合规意识,不断提升分行合规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人员责任分工和流程管理,要求责任人严格按照制度、流程办理业务,熟知风险防范重点,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要求对以前出现过的差错,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杜绝类似差错再次发生。

  加强监督检查,保持案防高压态势

  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全年有步骤地开展了印章管理、密钥管理、征信查询等重点业务排查、常规检查,以及对重点员工、民间集资等风险排查活动,使自查、抽查工作常态化,并持续加大责任惩戒力度,形成了案防高压态势。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认认真真加以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防火灾等事故发生

  12月4日,分行传达学习总分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成立了济宁分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委员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连续两天对办公区域、食堂开展地毯式安全排查,对存在问题的立即安排进行整改,并补充购置了防毒面罩、盾牌、推车式灭火器等器材。邀请专业人员在营业结束后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并于培训结束后举办了模拟火灾逃生演练。

  据介绍,今后,渤海银行济宁分行将继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进而为各项业务提供坚实基础,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中实现自身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