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大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

2017-12-28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讯 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是各级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抢抓机遇,全力推进,以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清单为信息基础,持续紧盯重点项目,密切与政府的合作关系,及时获取最新政策导向并开展营销推进工作。在业务推进过程中,积极联动省分行,在风险可控、业务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配置行内资源,用于支持本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及重点行业,实现济宁分行业务的转型发展。

  成立领导小组,开展重点跟踪

  为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中行济宁分行积极与市发改委了解项目信息,获取市发改委编制的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清单,成立了以市行行长为组长,分管风险和公司的行领导为副组长,公司金融部、风险管理部主任副主任及相关人员为组员的工作小组,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建立项目库,开展清单管理

  在获取新旧动能项目清单后,中行济宁分行第一时间制定营销方案,根据归属地原则及时了解项目实际情况,并明确支行项目负责人及联系人,积极筛选适合开展各类业务的项目情况,建立新旧动能项目储备库,组织业务人员实地考察、制定产品方案,推进项目进程。

  动态监控,提高效率

  对纳入项目库的清单,中行济宁分行密切跟进项目进展,专人跟进项目审批状态,及时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便及早解决,并动态增减项目,及时将符合授信政策的优质项目纳入项目库,重点跟踪调度,将资源、时间和精力用到最有效的地方。

  借力动能转换,中行济宁分行进一步增加对传统行业重点授信客户技术改造升级企业或项目的支持,加大对于菱花集团、嘉冠食用油、绿源食品、味珍食品等食品制造业,鲁抗制药、辰欣药业等医药制造业的授信支持力度,密切关注荣信煤化、圣阳电源、碳素集团、东宏管业等传统行业企业的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机会,适时通过授信支持助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强对于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政府类PPP项目的授信倾斜力度,成功为任兴集团叙做10亿元非标资产业务,用于支持棚改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为中济宁中西医结合医院任城区医疗养老PPP项目批复贷款4.6亿元。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