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荣获“中国银行业好新闻”最佳示范奖

2018-02-13 11: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7日,由中国银监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好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出席会议并发布“2017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出席会议致辞,中国银行业协会纪委书记胡忠福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好新闻”获奖单位及个人的决定》,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主持会议。齐鲁银行凭借山东卫视《一份协议推动“驴经济”》的新闻报道获得“2017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最佳示范奖。

  荣获“中国银行业好新闻”最佳示范奖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多次做出部署,鼓励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聚焦服务小微企业、三农、脱贫攻坚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明确商业银行要成为发展普惠金融的骨干力量。齐鲁银行结合国家政策,将宣传工作的重点放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普惠金融惠民生上。《一份协议推动“驴经济”》不仅用现实案例较好地凸显了银行业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在信贷模式上进行不断探索和创新的具体成就,也彰显了地方法人机构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助益人民生活改善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一举获得“最佳示范奖”。中国银行业协会张亮副秘书长、周更强副秘书长为包括齐鲁银行在内的10家金融机构颁发了“最佳示范奖”奖杯和证书。

  中国银行业协会自2012年以来连续六年举办年度银行业好新闻评选,引导新闻媒体积极报道银行业发展成就,持续弘扬行业新闻宣传正能量。“2017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评选于2017年11月启动,共收到76家会员单位和48家新闻媒体推荐的在中央和省一级报纸、期刊、电视台发表的新闻作品131篇。2017年首次将媒体和金融机构分别进行评选和设立奖项,确保评选更具专业性和代表性。经监管部门、金融业界、高等院校等各界专家学者评审推荐,最终评选出各奖项。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齐鲁银行将继续贯彻执行党中央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精神,按照监管部门、协会的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下的金融宣传工作,力争涌现出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凝聚行业正能量,传递齐鲁好声音。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