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山东两分行违规前仆后继 先后遭人民银行处罚

2018-02-26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徐坤)因违规前仆后继,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位于山东省内的两家分行先后遭到人民银行处罚。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公布的(青银)罚字[2018]第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因违反《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关于账户开立、撤销报备的相关规定;违反《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关于办理商业汇票业务的相关规定,被警告并进行行政处罚,对于违反结算账户管理规定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10000元罚款;对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的行为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0046.3元,并处违法所得1倍10046.3元的罚款,罚没共计30092.6元。
  除了青岛分行,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刚刚也被人民银行通报处罚。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公示的编号为支付结算处处罚公示〔2018〕第2号行政处罚表显示,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济银罚字〔2018〕第2号;违法行为类型为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行政处罚内容为警告,罚没36.52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18年2月23日。
  此外,记者统计发现,浦发银行威海分行、浦发银行泰安分行以及浦发银行东营分行都曾在去年因违反相关规定收到当地人民银行的罚单。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