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践普惠、搭平台、惠三农——齐鲁银行青岛分行开启助农增收新篇章

2018-03-07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3月7日讯 213日,齐鲁银行青岛分行向青岛本地规模最大的蛋鸡养殖场法人代表发放生态养殖贷款120万元,用于支持该养殖场进一步扩大规模和产品升级。该笔贷款在传统融资基础上引入蛋鸡产业链服务平台 + 政策性担保公司(青岛农担公司)+ 蛋鸡指数商业保险公司(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共同分担养殖风险,满足养殖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以风险共担机制防控风险,创新蛋鸡产业融资新模式。 

  长期以来,养殖行业普遍存在养殖成本高、行业风险高、融资利息高、融资难的行业通病,很难从银行获得融资。为了解决此类问题,青岛分行积极研究探讨,一方面,加强与青岛农担公司的全面合作,完善风险分担机制;另一方面,借助蛋鸡产业链服务平台,对养殖大户的信息进行全面掌控和筛选。近期对青岛林宇养殖场法人代表生态养殖贷款的成功发放,标志着齐鲁银行成功将担保、信贷、保险等多要素进行融合,打通蛋鸡养殖行业的融资壁垒,降低融资成本,实现了多方共赢,有力助力养殖户增收。 

  下一步,齐鲁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加强与惠农、助农服务平台的多方合作,实现信息的有效互通,同时指定分行普惠金融团队专门研究农业养殖行业的特点,针对养殖大户的实际需求,梳理创新融资产品,为农业合作社、养殖大户等新兴涉农经济体提供丰富多样的授信支持,持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树立齐鲁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良好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