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今年的315不一样:广发银行“哇卡卡”平台让“商户跑路,退卡无门”问题有解!

2018-03-14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3月14日讯  如今,很多消费者手头都会有几张会员储值卡,健身卡、美容卡、美发卡、餐饮卡、洗车卡、儿童乐园卡等等,但办理了储值卡后,门店关门跑路或改头换面的情形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一旦遭遇商户跑路,消费者往往投诉无路退卡无门,维权之路异常艰难,预存的钱款也很难追回。 

  这种现象在今天终于有了解决办法,这就是——广发银行推出的“哇卡卡”电子储值会员卡平台。 

  在“哇卡卡”APP平台中,广发银行作为资金监管方,消费者通过“哇卡卡”平台注册,并绑定一张银行借记卡,会同时生成一个由广发银行监管的电子账户,通过“哇卡卡”平台选择商户进行充值的储值卡,卡内资金全部存放在消费者自己的账户中。 

  平台能有效保障消费者资金安全,消费者无需担心商户破产、倒闭等一系列资金损失问题,消费者的储值资金,在扫码支付给商户前,始终都在消费者自己账户下,一旦发生商户经营不善破产或者跑路,储值卡中剩余资金将由银行负责全部退还给消费者。同时,对于守法商户,该平台可为其提前锁定大批注重安全的消费者和消费资金,多方共赢。 

  采访中,广发银行济南分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赵洪涛介绍说:“哇卡卡是广发银行济南分行信息科技部网络金融创新团队自主研发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也是国内金融业在储值卡市场第一家推出的此类普惠金融创新产品,同时荣获‘2017年首届山东新动能软件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贡献奖,该平台开创了消费者充值资金由银行作为第三方监管的新模式,成功解决了储值卡市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痛点,有助于政府部门解决一些社会不稳定因素,希望能给广大消费者带来帮助”。 

  值此3·15之际,“哇卡卡”平台已经和山东众诚商会、面包新语等知名商业团体及品牌门店达成了合作意向,商户入驻工作正在开展中。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