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打造星级网点 用心真情服务

2018-03-14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3月14日讯 广发银行潍坊分行开展了以打造星级网点、用心真情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为主题的“星网点、心服务”专项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首次申报即获得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网点称号,全行经营、管理、发展各项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 

  明确任务目标,全心打造星级网点。一是学制度,打基础,明确岗位职责。对照达标评估表,逐条将任务分解到人,层层压紧压实;对各项服务规范进行情景演练,达到动作规范化、语言条理化、笑容自然化;对各项硬件设施进行现场认领,达到分工合理化、职责明确化、维护有效化。二是查不足、学同业,强化效率至上。通过录像回放的方式对自己的服务进行打分,通过到同业办理一笔业务进行对标,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制定改进计划。在搞好服务的前提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星网点、心服务”活动以来,全行员工刻苦进行技能练习,提高业务素养,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全行柜面业务办理时间同比降低20个百分点,贷款审批时间同比缩短1.5个工作日,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达到88%,累计为45家企业的近3万多名员工开展工资卡上门激活,金融服务效率大大提升。三是勤检查、树标兵,督促共同提升。把“服务在我心中”的理念贯穿于每天的工作中,以“我是星级网点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制定文明服务考核奖惩办法,积极评选树优,在服务公示榜上按月将服务明星上榜表扬,并给予物质奖励,对服务态度差、客户反映意见大、被投诉多的员工,给予严厉处罚,对长期服务不到位仍未有明显改进的,进行调岗处理。四是扩硬件,重体验,强化服务创新。目前该行已有各类服务网点14处,构建了多层次、广覆盖的服务体系,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了便利。设置了残疾人通道,残疾人可直接驾驶残疾车进入营业厅办理业务;配备了助听器、导盲卡等各类便民设施20余种,远高于全国五星级银行网点配备6种便民设施的标准要求,在潍坊当地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品牌。推出了全市第一台7*24小时的智能银行,客户可突破了营业时间限制办理开卡、转账等业务;成功研发了歌尔无限城饭卡手机充值项目,截至目前注册人数突破6.7万人,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支付结算生态圈建设大显成效。 

  支持实体经济,用心服务地方经济。一是加大信贷资源投放力度。积极向上级行要政策,在全国层面流动性偏紧的情况下争取信贷资源向潍坊地区的倾斜,开业以来,累计为潍坊区域单位、个人客户发放贷款1000余户、近100亿元。二是强化薄弱领域金融服务。积极为小微企业、涉农企业提供多种产品选择和资金支持,针对小企业主推出的捷算通卡填补了市场空白;开业来累计为2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4亿元,为60余户涉农企业发放贷款近40亿元,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联合中国人寿分别与市老龄办、市妇联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推出了针对老年人的“自在卡”和针对女性的“真情卡”,进一步提升综合金融拓展、服务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能力。三是精准对接地方建设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潍坊市发展建设需要、创建“四个城市”要求,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进走访”、“增提创”活动部署,积极主动与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先后走进企业80余家,实地为企业量身制定资金解决方案,提高信贷投放有效性;积极对接市县两级平台类公司,推进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产业基金、PPP等业务合作,先后联系推动了信托贷款5亿元,参与济青高铁潍坊段PPP、健康街快速路PPP等项目投标,会同中国人寿共同推动火车站南广场、高铁新城等项目。 

  履行社会担当,尽心践行消保责任。一是减费让利、为民务实。主动规范业务行为,积极落实减费让利要求,通过加大贷款利率优惠、减免抵押费、评估费等方式,先后对几十个收费项目进行了取消或优惠,其中2017年累计为客户减免各类收费160余万元。二是注重消保,服务大众。在分行开设了公众教育服务专区,为客户提供各类金融知识读本和防范金融诈骗提示宣传单页;在各营业网点电子屏循环播放消保宣传标语,提高公众风险意识;扎实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等专题活动,增强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优化问询渠道,实施了“首问负责制”工作制度,确保对消费者诉求进行及时响应。在2017年潍坊市金融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中,该行荣获二等奖。三是识别风险,配合执法。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日益猖獗,该行根据人民银行和银监局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开户、转账、客户识别、反洗钱等相关合规动作,对人行的261号文、302号文、392号文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对银监局要求的代办业务的相关规定执行到位,对风险客户进行事前风险提示、事中追踪确认、事后统计上报的处理流程,对数量较多的、金额较大的疑似风险事件及时总结上报。对执法机关前来柜台或通过网络进行查询冻结扣划的业务,全力给予配合,第一时间配合办理,共同维护一个安全有序的金融环境。三是践行责任,回报社会。该行自建行之初即将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重要位置,联合金阳公益定期开展公益活动,相关事迹曾被高新区电视台采访;将分行定为环卫工人休息处,为环卫工人提供饮水、如厕、休息等便利,并在停车场沿路悬挂醒目标志进行提示,受到了周边值岗环卫工人的极大好评。2015年,组织开展了抗旱减灾、慈心一日捐活动;2016年,发动员工自愿捐款6000余元,购买了手套、暖瓶、耳套等“暖心礼包”发放给一线环卫工人;2017年,组织开展了旧衣捐助、社区志愿活动等,切实履行助贫帮困义务。 

  通过提升服务质效,强管理、重执行,广发银行潍坊分行自身实力日趋增强、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在系统内外多次荣获各项荣誉,被授予广发银行经营管理先进单位、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先进集体、山东省财贸系统五一劳动奖状、潍坊市银行业机构统计工作先进单位、潍坊市金融团工委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