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

2018-03-15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3月15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广发银行济南分行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积极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重点普及包括金融广告在内的各项知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一、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者保护、网点服务工作,精心准备宣传物料。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自进驻山东以来便十分注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网点服务工作,六年来先后获得“山东十大服务品牌、最受消费者信赖金融品牌、山东省品牌创新奖、诚信3-15优秀金融品牌、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五星级服务网点”等荣誉称号。本次宣传动,特别组成活动小组,确定了以分行办公室为主,个人银行部、信用卡部、营业部、各分支机构全力配合的行动方案,为宣传准备了《广发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大学生分册》、防诈骗50条、禁止买卖银行卡、远离不良网贷等宣传折页十余种宣传物料;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8)”印制成册;印制了带有消保logo及志愿者logo的彩色绶带,提高活动统一辨识度和影响力。 

  二、走进山东财经大学,送金融知识进校园。3月15日,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宣传队伍前往山东财政大学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本次路演活动,济南分行选择了山东财政大学的“学生一食堂”为宣传点,利用学生下课时间段,较好的宣传消费者享有的权力及潜在的风险。重点宣传了谨防、非法金融广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客户备付金相关知识,支付账户、银行卡盗刷、不良网贷的风险防范知识,对大学生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进行宣传教育。对《宣传手册》中有关消费者享有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项法定权利向金融消费者进行了传达,告知金融消费者要提高警觉性,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对前来问询的学生讲解了维护个人消费权益、维护良好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及非法集资、非法买卖银行卡、非法洗钱、套现等行为的危害,通过与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让大学生清楚了自身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拉近了银行与大学生的距离,展现了广发银行讲诚信、重责任的良好社会形象。 

  三、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邀请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师生参观学习。为进一步响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的号召,广发银行济南分行邀请济南信息工程学校2017级财会专业部分学生赴分行进行了参观学习。分行营业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开展了丰富的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学生来说,此次参观是一次宝贵的增强金融知识的机会。分行营业部作为“全国百佳服务网点”拥有一流的服务设施,大堂经理马莉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营业部一楼营业大厅和二楼私人银行中心,为孩子们一一介绍了不同的功能分区以及每个区域的作用,同学们现场体验了银行的服务模式。随后,同学们来到位于五楼的会议室,在这里,广发银行为大家准备了实用的金融知识讲座,信用卡部李小娇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防“校园贷”等金融诈骗的知识,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讲座贴近同学们实际,使他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受益匪浅。 

  四、立足营业网点,重点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为更好的向社会公众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广发银行营业网点为阵地,充分发挥厅堂“公众教育服务区”宣传作用,在厅堂的公众教育区、高柜柜台、低柜柜台、大堂经理引导台、理财经理区、宣传折页架处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阅览。分行充分利用电子渠道广泛宣传,利用营业网点和行外自助银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通过微信平台推送了相关金融知识,如金融3.15——一图教你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内容。在营业厅堂设立公众咨询服务台,由大堂经理作为厅堂金融知识宣传员主动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间歇,将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穿插进厅堂服务中。大堂经理向前来营业厅的客户发放了相关宣传折页,向客户普及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自身风险责任意识的做法等金融常识,介绍了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和理财风险防范、如何正确理财、如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等金融知识,并广泛听取、收集客户意见建议。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帮助了金融消费者辨别金融广告的真实性、合法性,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营造和谐金融环境,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作为重点工作坚持长期开展,通过金融知识普及,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