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央行重启逆回购 当日净投放1300亿元

2018-04-16 11:04: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开展大额逆回购投放。16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有800亿元7天品种、700亿元14天品种。14天品种的中标利率为2.70%,较上一次上调5个基点,为央行在美联储加息后上调5个基点利率以来的首次操作。鉴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300亿元。此外,今日还有8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本周开始,流动性或将趋紧。虽然逆回购到期仅有200亿元到期,但4月17日将有一笔367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此外,缴税缴款、利率债缴款等因素仍会施压流动性。

  华创证券债券研究团队认为,与前两周流动性平稳不同的是,本周流动性可弹性较大,可以充分观察央行对资金面态度。考虑到此前持续的公开市场净回笼,央行货币政策并未转向,仍然维持稳健中性,流动性收紧是大概率事件,资金价格也会随之抬升,短期资金面宽松对债市的利好将会逐渐消失,警惕流动性回收速度快于市场预期。(中国证券网记者 金嘉捷)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