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金融活动周启动 21家金融机构向淄博授信1399.81亿

2018-04-24 09:14:00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淄博市举办2018淄博金融活动周启动暨金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主持。省财金集团、驻鲁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出席。

  周连华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财金集团和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淄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持续向好势头。当前,淄博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推进“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加快推动淄博由传统工业城市向新型工业化强市转变。希望省财金集团和各金融机构更加支持关心淄博的发展,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上实现共赢发展。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广泛合作,持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扎实开展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三最”城市建设,以更大力度落实“人才新政23条”,最大限度地维护好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和支持。

  于海田在致辞中指出,2018淄博金融活动周是淄博市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奋力推进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省财金集团和各金融机构在企业融资、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给予了淄博大力支持,为推进淄博市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这次推介的重大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文化旅游、民生社会等领域,这是推进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载体、新引擎。下一步,淄博市将不断加强与省市金融机构的联系沟通,全力抓好合作事项落实和重点项目推进,健全完善扶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体系,持续优化区域金融生态,实现区域经济与金融业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发布了项目资金需求。省农发行、省农行、省中行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淄博的对接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淄博转型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

  据了解,本次活动21家金融机构共向淄博市提供各类授信总额1399.81亿元,已落实资金762.23亿元,均创历年新高。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