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央行黄益平:人民币汇率 短期不会有大的变化

2018-05-14 11:11:00 来源:证券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币汇率短期不会有大的变化。”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在近日举行的“2018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期间,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他分析称,影响人民币汇率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美联储加息,这一因素在现阶段促成美元升值,对人民币走势肯定是有影响的;另一个是贸易经常项目领域的变化,包括中美贸易摩擦的进展。总体而言,央行汇率政策的大政方针概括起来是三句话:一是增加灵活性;二是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三是保持相对稳定。所以,“人民币汇率短期内不会有大的变化。”

  5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524元,为5月4日以来最高。央行当日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明确,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