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启动“恒爱”牵手农村留守儿童行动

2018-06-04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近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 团建促党建”工作机制,与共青团山东省委携手举行“牵手关爱·恒爱启航”---关爱留守儿童启动仪式,首批结对百名乡村留守儿童,在辖内异地八城同频共振,倡树“恒爱”品牌。团省委副书记李子元,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科杰,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北雪、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纪委书记陈娟出席仪式。

  农村留守儿童是一个亟待关怀的弱势群体,其生活、身心、教育等各方面问题,犹如一个时代的乡愁,逐步演变成我国面临的一大攻坚课题。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共青团山东省委携手启动“恒爱”工程,旨在发挥恒丰辖内资源优势,发动异地八城的恒丰力量,通过志愿服务的深入落地,着力帮助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活动在留守儿童与团委成员合唱的《感恩的心》中拉开帷幕,到场的儿童代表为组织方领导佩戴红领巾,刘北雪向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的志愿者代表授旗。梁科杰致辞,希望分行各党支部、团支部高度重视,党团共建,共融互促,按照关爱结对清单,将关爱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志愿者,通过完善的组织体系,详实的关爱计划,丰富多彩的关爱形式,建立爱心集中营,营造留守儿童的温馨港湾。用温暖之手,点燃孩子们奋斗的激情,用真诚爱心,托起孩子未来的希望。同时也希望恒丰银行的年轻人通过关爱他人,心灵得以涤荡,思路更加开阔,信念无比坚定。李子元介绍了我省实施“牵手关爱行动”的情况,他指出,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以高度自觉的社会担当,身体力行,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投身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的公益事业中,是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未来的服务中,志愿者们积极与当地团组织和留守儿童搞好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活动,努力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不断进步。

  启动仪式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山东省科技馆,圆孩子们“六一国际儿童节”一个美丽的梦想。

  此次活动是恒丰银行济南分行长期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的一个剪影。近年来,济南分行强化党建引领,热心公益事业,曾多次组织爱心助学、乡村扶贫、义务献血、公益植树等爱心活动,2017年,全辖共开展捐助公益活动40余次,捐助资金130余万元,让社会感受到来自恒丰的爱心和温暖。

  爱心是文明的希望,是共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有爱心、有责任的企业才能赢得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以此次“恒爱”牵手行动为新起点,一如既往秉承优良传统,发扬奉献精神,形成“结对+接力”的公益长效机制,结得上,接得长,将关爱进行到底,用爱心凝聚人心力量,用真情谱写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