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在2017年度山东银监局重点课题研究工作中获奖

2018-06-29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近日,山东银监局下发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获奖重点研究课题的通知2017年度银行机构共有13篇课题获奖(一等奖三篇,二、三等奖各五篇),渤海银行济南分行报送的两篇重点研究课题分获一、二等奖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工作,求真务实,收到山东银监局课题研究通知后,分行祁树鹏副行长主持,申报了《新形势下我国商业银行网点服务模式转型研究》和《商业银行投贷联动的运作模式分析与优化路径探究》课题。 

  两篇课题紧扣当前商业银行转型发展方向,分析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先进经验、发展方向等;理论分析、数据模型与案例实证结合,其中网点转型课题对当前互联网金融日益发达,金融创新日新月异,商业银行网点面临服务模式转型升级压力下,如何创新服务模式,提供组合产品,建立阵地营销,提升客户体验,快速提高网点产能,谋求健康发展新模式等提出解决方案。 

  投贷联动课题分析在我国利率市场化加速,大型优质企业逐渐金融脱媒,银行传统利差降低,中小企业开始成为新的金融创新方向。提出投贷联动是解决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创新模式,对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提供投融资支持,有利于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促使商业银行可以分享科创型企业的成长红利,提升综合收益水平等思路。  

   以上两个课题对当前银行机构转型方向和路径选择进行研究,对银行业转型发展具有很强现实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