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举办“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

2018-07-19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加强对广大党员及青年员工的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性修养,6月26日下午,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委邀请原济南军区副政委黄学禄中将为分行党员干部及青年员工、济南地区分支机构党团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黄学禄将军,河南省信阳人,1956年11月入伍,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6月起任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副政治委员,曾参加抗美援朝等战斗,是军队优秀政工专家,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政治工作经验。1988年8月被授予少将军衔,1997年7月晋升为中将军衔。退休后,黄学禄先后撰写了《千秋功业》《与思想政治工作者聊天》《看家本领不能丢》等著作,并且将全部稿费捐给革命老区,为家乡修公路、援建4所希望小学和两所敬老院。黄学禄先后为全军区官兵和广大党员干部讲课200余场,是全军的先进典型。2014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曾专题对老将军进行报道。

  黄学禄将军以“建党97周年”为题,通过列举大量的历史事实和数据,对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和艰辛历程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党史和爱国主义的教育。黄学禄强调,中国共产党97年一路走来非常不易、道路曲折,作为银行的工作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继承和发展共产党人奋斗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断创造良好的业绩,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专题党课结束后,济南分行党委对广大党员及青年员工提出几点要求:要坚持红色引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系统深入地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要激发工作斗志,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专题党课视角独特、内容详实、逻辑严密、事迹鲜活,对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参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成立的艰辛过程及意义有了深入的理解,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党性修养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恒丰银行的稳健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