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避险买盘推动 美元指数逼近97关口

2018-08-16 09:03: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周土耳其与美国的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避险买盘推动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刷新近14个月新高,逼近97关口。

  美元兑一揽子国际货币均出现了大幅升值。其中,欧元兑美元跌至1.1325的13个月新低,英镑兑美元跌至1.2721。周三中国央行下调人民币汇率,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61个基点,报6.8856。

  国际黄金价格延续下跌态势,已经失守1190美元/盎司,刷新了18个月低点。国际原油价格本周三傍晚跌至64.48元/桶。

  渣打银行、恒生银行全球分析师共同认为:美元可能走出短线冲高、中线回落的轨迹。美元的快速升值主要来自国际投机力量的推动,国际炒家参与了金融市场的投机。而美国经济数据、货币政策,不足以支持美元指数长线攀升。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