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青岛分行与青岛国际院士港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9-12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讯 818日,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开幕式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及省、市各级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活动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名院士、218家企业、106所高校、科研机构参加,齐鲁银行、建设银行作为仅有的两家金融机构受邀参加。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落实新理念、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论坛共分启动仪式、签约仪式、主旨演讲及院士高峰论坛四个阶段。在签约仪式环节,齐鲁银行作为唯一一家科技金融服务机构与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齐鲁银行与青岛国际院士港开启全面战略合作。作为国务院批复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重点工程项目,青岛国际院士港近两年来已累计签约引进院士108,13位院士的项目落地运营,其中包括王玉田院士生物医药项目、袁隆平院士海水稻项目、何满潮院士新能源项目、SEERAM院士纳米新材料项目等初步形成院士集聚和成果转化效应。从未来发展计划看,青岛国际院士港还将陆续打造院士研究院、部分国家重点实验室,最终打造成为国内首个“创新特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齐鲁银行与青岛国际院士港搭建起深度合作的全新平台,双方将本着互惠共赢的发展理念,全面启动多领域合作。青岛分行将继续发挥在科技金融领域的产品优势,围绕院士港一期、二期项目建设及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高质量金融服务。青岛国际院士港也将把齐鲁银行作为首选合作银行,在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设计研发、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开展重点合作。 

  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之后,此次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开幕式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又一次在全省吹响了勇立开放潮头的号角,齐鲁银行作为唯一一家区域金融机构现场签约,不仅展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坚定信念,更体现了科技金融服务的水平,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齐鲁银行在岛城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