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央行投放1200亿 资金面持稳

2018-09-14 10:2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继12日重启逆回购并开展600亿元逆回购后,9月13日,央行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10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均与上次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上次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还是在7月19日,时隔近两月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业内预计主要是为对冲地方债发行缴款、季末压力等。

  两日净投放对流动性呵护效果明显。13日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回购利率DR001跌3BP至2.51%,代表性的7天期回购利率DR007跌2BP至2.64%。

  央行在公告中明确表示,13日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主要是“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并将“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展望后市,预计央行仍将延续短中长期工具配合的方式进行流动性管理,包括逆回购操作季节性特征明显、MLF大额操作对冲到期量、定向降准进一步提高货币乘数,促进宽信用过程。”中信证券明明表示。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