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人民银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 今日实现净回笼600亿元

2018-10-09 10:49: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人民银行9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人民银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故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600亿元。

  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跨季资金边际趋紧的情况得以缓解,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行,尤其是14天Shibor,下行70.7个基点报2.766%,隔夜Shibor和7天Shibor亦有超过10个基点的下行。

  与此同时,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下行16.37个基点,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则下行29.81个基点。

  对于年内第四次降准,恒大研究院任泽平团队认为,此前三次对应的货币乘数提升均呈现边际减弱,显示稳经济目标非降准单一政策所能简单实现。

  展望2018年第四季度市场流动性情况,兴业研究的报告称,由于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低评级债券信用利差仍高,表外融资风险得到一定的控制,流动性收紧的可能性不大。同时报告称,为了防范宏观杠杆率再度抬升,流动性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有限,并预计第四季度资金面将维持当前合理充裕的水平。(黄紫豪)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