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央行:要切实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2018-11-21 09:53:00 来源:证券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银联小微企业卡发布会并讲话。

  范一飞表示,此次银行业共同推出小微企业卡,是首款服务小微企业的专属银行卡产品,是深化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举措,填补了支付产业服务小微企业的空白。

  范一飞指出,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金融业各方联动,共同努力。下一步,希望各商业银行、中国银联联合产业各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问题,同时逐步降低融资成本”的要求,用好用足政策措施,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明确重点任务,切实改进和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同时,针对小微企业的不同成长阶段,联合各方构建覆盖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体系,真正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让金融服务更多地普助小微、惠及民生。(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