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山东农发行增贷西王集团8亿元 金融支持重点民营企业率先垂范

2018-11-21 1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魏好勇 通讯员王媛媛)鲁网记者获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向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增贷的8亿元今天顺利到账。此举被认为是金融机构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表现。

  据了解,山东省农发行从深入西王集团调研,到落实增贷到账,前后仅不到两周时间。11月9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富洲带队深入西王集团调研。通过深入调研,山东省农发行把支持企业的切入点放在了西王集团粮油产业发展上。

  赵富洲表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是农发行的根本职责和政治使命,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农发行的基本要求。西王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通过30多年的发展,在粮油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推动国家粮油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山东省农发行将继续大力支持西王集团这样的重点民营企业,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服务和信贷支持,助力企业“走出去”战略的深入实施,进一步做大做强粮油产业,为推动国家粮油安全和乡村振兴不断做出新贡献。

  分析人士认为,山东省农发行此次迅速有力地增贷西王集团,是金融机构贯彻落实中央以及山东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有关会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金融机构用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表明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11月2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表示要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开创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的美好明天。

  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表示,西王集团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发展,持续保持了稳健高质量的良好发展态势。粮油产业方面与国家粮科院开展战略合作,建立全国唯一的玉米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以西王玉米油、果糖、运动营养保健品为核心的西王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西王果糖项目、钢轨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新旧动能转换更加强劲。下一步,西王集团将把企业成长融入到国家发展、国家需求、国家战略中去,将做大粮油产业作为集团的重要战略,围绕国家粮油安全、食品换代升级来发展西王,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国际战略合作,以现有粮油加工为基础,大力拓展粮食贸易,做大做强粮油产业,把西王打造成在世界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粮商巨头,助力国家粮油安全。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