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人民银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 今日有12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

2018-12-21 10:46: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人民银行21日公告称,考虑到央行对金融机构法定准备金付息可部分对冲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300亿元7天逆回购,以及200亿元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不变,鉴于今日有12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按全口径计算,人民银行实现700亿元净回笼。

  本周人民银行共开展6000亿元逆回购,流动性投放下短期资金价格明显“降温”,但跨年资金还是有些边际趋紧。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报价昨日下行8.7个基点,7天Shibor下行1.4个基点,而14天和1个月期Shibor分别上行3.1个基点和6.5个基点。

  从回购市场利率来看,前期非银机构的资金面紧张态势已经得到缓解,但年内和跨年资金价格不均衡的现象仍然存在。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DR007加权平均利率昨日下行3.52个基点,代表全市场的7天回购R007加权利率下行19.75个基点,但14天期限对应回购利率则分别上行20至30个基点。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