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利用再贴现政策 助力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

2018-12-29 10:1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为有效降低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切实贯彻执行再贴现政策,2018年初至今,累计为22户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办理票据贴现502笔,帮助企业节约财务成本600余万元,真正让利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大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 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信贷投放的通知》等精神,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行动,充分利用人民银行再贴现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针对符合再贴现政策的单户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票据和单户3000万元以下的民营企业票据,实施票据贴现价格优惠。

  2018年以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再贴现业务开展,先后召开10余次视频推动会宣讲再贴现政策要点,及时将人民银行的政策宣讲到位;制定了再贴现业务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按周调度经营单位业务储备情况;深入多家经营单位与客户经理进行座谈,切实解决业务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和困难。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及山东省各地市人民银行的指导和帮助下,济南分行2018年累计办理票据再贴现金额和余额均居恒丰银行系统内第一名。

  下一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秉承“恒必成 德致丰”的核心价值观,主动担当,不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资金支持,用好人民银行的再贴现政策,充分发挥金融融资功能,助力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