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卖保健品的忽悠老年人提款购买 建行济宁分行一分理处成功阻止

2018-12-31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12月18日,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年客户持存单到柜面取款,金额29000元,柜员审核后发现存单未到期,就进一步向客户核实是否取款,该老年客户有点犹豫,一会说取,一会说想想,最后说连本带息都取出来。柜员感觉出客户的异常,遂向网点负责人汇报。

  网点负责人扶着老人在椅子上坐好,耐心询问取钱的用途,并解释说明存款不到期,会损失很多利息。该客户像受过保密培训似的,就是不说。越是这样,越是可疑。网点负责人遂使用了缓兵之计,告诉老人回家再仔细考虑考虑,若真的用钱,第二天再来取,并嘱咐老人最好让子女陪同,以保证现金安全。老人未像个别年轻人那样以“存款自愿,取款自由”表现出应有的强势和激动,而是听众了网点负责人的建议,装好存单和身份证,颤巍巍地走了。

  第二天上午,老人又早早地来了,坚持要提前支取,而且还是自己来的。网点负责人告诉老人,现在骗子很多,专门骗老年人,辛辛苦苦存下的养老钱千万不能让骗子骗走了;并再次询问取款做什么用,是什么人让你来取款的等等。老人最后终于说了实话,说是家里去了两个卖保健品的,鼓吹效果多好多好,有好几个人都买了。网点负责人果断断定,这是个骗局无疑;于是一边安抚老人要看好自己的养老钱,一边联系找寻老人的家属,最后知悉老人有个女儿在保洁队,网点负责人立即打电话将其女儿叫到网点,老人女儿了解事情的原委后, 对网点负责人的做法表示由衷的感谢。

  临近年末岁初,网点所有人员都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及时识破骗子的各种诈骗伎俩,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维护银行的运营安全。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