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金融助力人力资本产业发展

2019-01-17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动“十三五”期间济南市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导产业和人力资本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2019年1月11日,由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高新区下属的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人才有价(山东)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与济南高新区合作的序幕。这次合作既是该行对金融科技应用的积极探索,也是该行以金融创新为驱动推动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实践成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人力资本产业是新兴产业,是全面赋能人才、赋能企业、赋能园区、赋能城市的产业。近年来,济南市积极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以十大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人才成为济南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最核心要素。此次三方将以政府组织及人力资本产业优势和银行金融服务优势的互利互惠为基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和全国人才金融业务协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山东省人力资本产业的发展。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积极响应合作方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助力推进人力资本培育与新旧动能转换的融合,全方位聚焦实体经济发展。通过金融科技应用,与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园对接,以济南高新区20万人才数量为样本,未来基于山东省1700万+人才的大数据,设计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才评估定价模型和风控模型,对接该行各类金融产品,满足不同层级的人才在健康、教育、创业、消费等方面的金融场景需求,从而实现金融科技赋能人才,“人才强鲁”、“人才强国”。

  恒丰银行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地在山东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做实主业、做强本土为发展原则,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积极助力全省经济发展。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创新驱动,广泛探索金融科技应用场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敏捷的金融服务方案,在支持乡村振兴、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推动银政、银企深度合作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参与人力资本产业项目,将人才评估所得金融价值用于金融机构“信贷”服务的衡量,是该行锐意创新道路上的又一次积极尝试,也是该行深入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的有益实践。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负责人表示,此次与高新区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人才有价(山东)有限公司的合作将有助于提升金融服务客户的识别效率,改善信贷流程和客户评价模型,进一步提高数字化金融服务水平。恒丰银行未来将继续贡献金融智慧,践行社会责任,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全力以赴,为“人才强鲁”、“人才强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