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渤海银行烟台分行优化营商环境 积极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2019-01-23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为切实落实监管部门“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提升支持民营经济实效,渤海银行烟台分行坚持“一次办好”的工作原则,全力推进“便捷获得信贷行动”,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质效持续提升,得到广大客户和监管部门一致认可。 

  2018年第四季度,渤海银行烟台分行深入了解辖区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投放涉农贷款4笔,金额合计1.7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6笔,金额合计2150万元,积极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 

  12月24日,该行到位于莱阳市的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拜访,了解到该企业主要生产税控收款机、特种纸张以及纸质票据,被山东省国地税、财政等部门批准为发票、票据制定生产企业,经营情况良好,大多数工人是残疾人,为当地社会福利企业,完全符合该行“渤税贷”业务审批标准。当得知客户有采购原材料的需求,但苦于无充足流动资金的情况后,该行迅速跟进,第一时间获取授信资料、撰写调查报告,为企业发放贷款20万元,从收集授信资料到最终放款仅用4个工作日。 

  12月25日,该行了解到烟台芝罘区某建材经销处有授信需求后,即刻与客户进行接洽。该建材经销处主要经营建材批发及装饰材料销售业务,融资需求符合生产经营贷款类型。时值建材储备之时,需要大量资金购进各类建材及装饰材料,并且经销处实际控制人在该行存有大量定期存款未到期,为了使客户能够顺利用款,客户经理立即收集资料、撰写调查报告,于12月27日获得批复,并于2019年1月2日投放短期个人存单质押贷款480万元。 

  该行及时向监管部门总结报送“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和典型案例信息,其中《渤海银行烟台分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信贷服务质量》稿件,入选烟台银保监分局的《烟台银行业动态》刊物,该行在“便捷获得信贷行动”中切实提升服务质效,创造健康高效的营商环境所作的努力在为广大客户提供便利同时,亦获得监管认可。 

  渤海银行烟台分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秉承渤海银行“一旦选择 终身相伴”的品牌主张,积极助力民营小微企业成长,为民营经济提供更加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