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德州分行积极打造关爱文化 坚持“以人为本”

2019-01-23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卓越的银行源于卓越的员工。员工是企业的主体,只有充分发挥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企业才能不断取得辉煌与进步。恒丰银行德州分行一年来坚持以人为本,从员工压力疏导和生活工作关爱入手,促进员工自我认知和心理资本提升,努力造就一支敬业奉献、团结进取的员工队伍。

  大调研,化解工作难点

  为了充分了解基层员工的所思所想,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去年5月份德州分行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利用晚上时间,深入三个营业机构,与员工面对面的开展以“走基层、送服务、解难题”为主题的基层调研活动。通过调研,为禹城支行解决了外地员工晚上住宿的实际困难;为分行营业部解决了员工短暂午休的问题,以保证充足的精力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为开发区支行解决了大堂服务人员不足的实际困难,充实了大堂服务的管理力量。由于针对性实策,切实解决了基层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有效调动了基层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送关爱,感受家的温暖

  7、8月份天气炎热,室外温度有时达到零上40度。分行领导一方面考虑为客户防暑,每天中午安排专人把绿豆汤送到各网点,另一方面把清凉送到营业网点员工的心坎上。分行还先后多次为各网点送去解渴的大西瓜、清凉的冰红茶等饮品和食品,虽然炎热的天气难耐,但员工的心里多了一份感动和“凉爽”。

  过好员工的生日,让其感受到家的温暖也是该行班子关注的大事。从去年初开始,由分行统一组织为同一月份的员工过集体生日。生日会前准备好生日蛋糕、水果和员工的生日贺卡,贺卡上由行领导亲笔题写祝贺语,每次的生日会由行领导或部门负责人组织,员工们吃着水果、蛋糕,唱着生日歌,听着行领导的生日祝贺语,心里倍感亲切和幸福,带来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搭平台,开辟职业通道

  搭建起员工的职业生涯平台,拓宽员工晋升发展渠道和职业发展空间,是激发员工活力、增强自豪感和干事创业进取心的关键。去年通过部门推荐、公开竞聘的方式,有15名员工实现晋升;在各部门和各营业机构的推荐下又确定了10名青年骨干作为下一步的培养对象。员工的晋升通道公开透明,公正公开,有效调动了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还建立起员工晋升与业绩挂钩的考核机制,确保业务管理干部能上能下。

  抓培训,提升服务技能

  为努力构建“二线为一线、后台为前台、领导为员工、全行为客户”的大服务工作格局,该行先后开展了两期服务培训。一是大服务理念的培训。围绕“客户意识、员工意识、环境意识、营销意识”,分别对三个营业机构和分行本部进行服务理念宣讲,纠正了部分员工对服务工作的一些模糊的认识。同时,根据员工所提问题,还进行简单的心里疏导。二是对经营前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服务理念和服务礼仪培训。培训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进行。礼仪培训内容包括站姿、坐姿、行姿、致意、礼让、微笑等10项基本礼仪规范,服务理念培训包括客户意识、环境意识、礼仪动作与文明用语配合等8个方面的服务理念。通过沟通解决了员工对服务工作的一些模糊认识问题。

  一年来,恒丰银行德州分行坚持“以人为本”抓队伍建设,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建立了与员工之间互助、进步的共赢工作关系,有效激发员工潜能和主人翁精神,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极大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文明、规范、高效的服务品牌形象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有效发挥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功能,实现了分行自身的稳健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魏好勇